國際名人人文講堂

演講者:陳立恆總裁
演講時間:5月11日(三)19:00-21:00
演講地點:※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辦理
演講題目:品牌創造與企業家創業精神

法藍瓷創辦人。現任法藍瓷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法藍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發起人暨理事長及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副召集人。

輔仁大學畢業。一生與創意結緣,創海暢集團,投身國際精緻禮品業達三十多年,於2001年自創陶瓷品牌~法藍瓷,以創意為核心,科技為後盾,人文藝術為訴求,市場為導向,結合設計、生產、行銷與服務管理和品牌理念,創造出最具有文創競爭力的價值鏈。法藍瓷行銷全球56個國家,陳立恆於2012年榮獲《富比士》評選為2012「全球時尚界25華人」之一、安永企業家獎《年度大獎》,並在2014年獲得《總統創新獎》獎項。

陳立恆結合科技硬實力與文化軟實力,近期發展融合科技、人文與藝術的法藍瓷生技,為陶瓷產業撰寫新篇章。

師大報導:法藍瓷總裁陳立恆談創業理念


演講者:吳世家教授
演講時間:5月18日(三)19:00-21:00
演講地點:※因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辦理
演講題目:品牌與風格行銷

吳世家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企業傳播研究所副主任、臺北時裝週協同計劃主持人、《向時尚品牌學風格行銷》作者、「風格行銷」網站主持人/製作人。因長期關注企業社會責任,自2016 年起連續六年針對大中華地區策劃「企業社會責任傳播與永續發展論壇」,擔任召集人; 亦擔任臺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行銷/USR顧問。

擅長品牌建置與管理、新媒體使用行為與數位傳播、文化創意策劃、企業永續發展與跨領域資源整合。曾擔任2019 臺北時裝週「國際時尚高峰論壇」計畫主持人、臺北三創園區品牌中心副總經理、臺灣香奈兒公司傳媒總經理、P&G寶僑家品大中華區SKII/MaxFactor對外事務協理、臺灣克萊斯勒公司行銷暨公關總監等。

吳世家兼具理論與實務,擁有豐富產學經驗,以及深厚跨國、跨文化經歷。

個人網頁:www.istylemarketing.com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管理學院
活動聯絡人及電話 : 黃景惠秘書,7749-3293

師大報導:吳世家教授揭開品牌經營策略


演講者:王德威院士
演講時間:5月19日(四)19:00-20:30
演講地點:視訊
演講題目:華語語系邊地文學:「遭遇」與「糾纏」

直播回看連結:【YouTube】https://youtu.be/S6X8Fa2DAB0

現任美國哈佛大學東亞系暨比較文學系Edward C. Henderson講座教授。
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比較文學博士。
曾任多所知名國際學府,包括國立臺灣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長期在美國從事中國現當代文學和比較文學等領域的研究,著有《現代「抒情傳統」四論》、《臺灣:從文學看歷史》、《被壓抑的現代性:晚清小說新論》等書。

王德威院士是國際漢學權威學者,在近代、現代、當代文學和文化史的互動對話、比較文學理論在中國語境內的介紹和省思、華語語系文學的研究和推動上,貢獻卓著。長期旅居海外,仍灌注豐富學術能量於兩岸三地的文學、史學研究。並積極將台灣納入當代華文文學文化場域,提升國際漢學界關注臺灣文學。

王德威院士投入國際學術的交流與教育,近期持續開拓當代文學研究的新思路,打造華語語系文學的全新版圖。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
活動聯絡人及電話:陳莉菁秘書,7749-1471

師大報導:王德威院士談「華語語系邊地文學」教學實踐


演講者:單德興教授
演講時間:10月27日(四)19:00-20:30
演講地點:英語學術素養中心(樸101)
演講題目:訪談、翻譯與文學研究

現任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曾任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所長、美國傅爾布萊特訪問學人,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國立交通大學外文系兼任教授,
靜宜大學英文系任講座教授,
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理事長。
曾獲行政院國科會外文學門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學術獎,
梁實秋文學獎譯文組首獎,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
國立政治大學傑出校友。

研究領域包括比較文學、美文學、翻譯研究、文化研究,
著有《從文化冷戰到冷戰文化:《今日世界》的文學傳播與文化政治》
《訪談的技藝》、《翻譯與脈格》、《越界與創新:美文學與文化研究》等書,
譯有《文學心路:英美名家談錄》、《格理遊記》、《知識分子論》等書。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
活動聯絡人及電話:陳莉菁秘書,7749-1471

師大報導:百年校慶「國際名人人文講堂」 文學院特邀中研院單德興教授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