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石膏修復成果展

活動日期:2022年9月1日至10月6日上午9時-下午5時
活動地點:美術系館B1大素描教室(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號)
主辦單位:文物保存維護研究發展中心
活動聯絡人及電話:王小姐,02-7749-3082

已於9月2日(五)上午11時舉行開幕儀式。

1987 年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從法國羅浮宮購入國內首批由原件等比例翻模製作的珍貴石膏像,四十多年來作為美術系全體師生的珍貴教材,放置於大素描教室,為許多藝術大師少年時期的創作養分與回憶外,也持續滋養著新生代的藝術創作。除了此批購自羅浮宮的石膏像,還有一批見證了聯招術科考試歷史的複製石膏胸像,為台師大負責聯招考試術科考業務時期,為了大量的考試需求而由美術系教師翻模製作的大量石膏胸像。這两批胸像皆與台師大美術系的歷史、藝術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是學校的重要教學資產也是見證美術系推動國內藝術教育的珍貴教材。

而這些重要的石膏像經過近四十餘年的歲月後已經開始呈現龜裂、污染、斷裂等嚴重劣化的現象,因此美術系提出『美術系石膏群像修護計劃』,在校方的支持下籌策修復作業規劃並自 2020年 3 月開始執行,至 2022 年 6 月預計完成,共為期二年半的期程,以修復並保存師大美術系重要教學資產與美學教育課程傳習。

師大報導:
臺師大修復31尊羅浮宮翻模石膏像成果開展 邀師生一睹西方經典鉅作
在師大遇見羅浮宮 美術系石膏修復展9月2日登場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石膏修復成果展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