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師大藝術節校園裝置藝術展

活動日期:2022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活動地點:本校各校區,詳見作品資訊
主辦單位:藝術學院
活動聯絡人及電話:許世玲,(02)77491988

 

為慶賀臺師大百年校慶,本校學生以”百”或相關慶祝意象為主體進行創作,媒材不限,以藝術手法布置展出校園內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增添2022師大藝術節期間校園百年慶祝之藝術氛圍與點亮師大校園景觀,並將配合作品展出舉辦FB及IG人氣票選暨藝術節紀念品抽獎活動。

 

預定12件作品名稱暨展出地點

  • 「百融」/藍色的垂條如同百年榕樹的氣根,歷史滙聚如今的師大,形塑發展壯闊如榕樹欣欣向榮。/羅馬廣場。
  • 「百歲吉鶴」/以鶴作為創作主題,諧音「賀」,長壽、吉祥的象徵,慶祝臺師大百年向榮。/行政大樓間靠體育館側之長廊。
  • 「續 • 百至無限」/無限∞意象,藍至綠與自然環境相應選色顯現「翻新、創生與延續」意涵。/維也納森林。
  • 「Cen-Triangle」/自由之鐘意象,象徵師大多元且自由的學習。以中央鐘形向外擴散,象徵師大百年開枝散葉。/維也納森林。
  •  「潺潺」/人偶們在草地上汲取能量,匯聚成流水的意象,象徵師大的淵遠流長。/文薈廣場草坪。
  • 「逐石裝置」/象徵築夢踏實,音譯「竹」和「石」,為主要媒材,象徵師大百年乘載經歲月沉積、堆疊。/圖書館校區草皮。
  • 「Look: Listen」/以六個吊掛的鐘象徵師大校徽的六個鐘,寓意的「木鐸」,慶祝師大百年校慶。/科工學院前樹。
  • 「百年樹人」/以年輪記載師大悠久的歷史,黃金雨則是象徵嶄新的未來。/文學院誠202外二樓至三樓天井。
  • 「百鈴果」/「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教育意涵,以100象徵同慶百年的貫穿,吊掛的果實比喻學子隨著歲月茁壯。/公館校區歐洲公園大樹。
  • 「蛻變‧ 翱翔」/竹子交錯編織成類似蝴蝶翅膀的弧形,象徵師大百年展翅高飛向世界的舞台。/公館校區圖書館前草地。
  • 「無限之後」/發散的鏡面方塊組成,代表著百年來的歷程,在陽光的照射下透出的幻彩,映照著種種美好。/公館校區圖書館右前方空地。

師大報導:師大藝術節校園裝置藝術 學生巧思祝福百年校慶

Close Menu